荀奕

审神者真的不是猫(三)

审神者真的不是猫(三)

新人写手,新婶,只写了解的刀~

更新随缘~

日常向,暂定无cp

最后:最爱爷爷和被被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主人,我是山姥切国广,天色已晚,请让我为您准备晚餐。”山姥切国广跪坐在门外,声音中夹杂着紧张和忐忑,“虽然可能不是很美味,我会尽力的!”

拉紧白布,山姥切国广半张脸都躲在阴影里,只有紧紧抿住的嘴唇泄露了付丧神内心的不甘和失落。

连饮食都照顾不好主人,是要请主人赶快锻造出一振擅长厨艺的刀剑,可那样会更显得自己没用吧。还真是,不甘心啊!

“…好的,拜托你了。”细微而沙哑的声音从房间内穿出。山姥切国广神情立刻严肃起来,低头领命,“请交给我吧!”

厨房里有不少新鲜的食材已经备好,山姥切国广深呼了一口气撸起袖子干活,严肃认真的仿佛身处战场。

主人对于时政很重要吗?不仅是食材,好像本丸里也备齐了日常用品。但狐之助的表现好像什么都不知道啊,也不进行新手指导。

这样的念头在山姥切国广的脑袋里一闪而过,随即便被压在心底。现在还不是考虑这些的时候,最重要的还是照顾好主人。

话说,这些东西猫咪能吃吗?

山姥切国广看着刚刚做好的味增汤和饭团,有些沮丧的想到,希望没有搞砸(。•́︿•̀。)。

“很…好吃,谢谢…”审神者的声音总是怯怯的,恍惚间山姥切国广好像看见了猫咪湿漉漉的眼睛正在盯着他。

“啊,不…不用道谢。”愣了一下,山姥切国广又是摇头又是摆手,也没在意审神者能不能看到他慌张的举动。

“请,请早些休息吧,我会守在门外的。”

山姥切国广收拾好递出来的食盒,侧身跪坐在门边,一手扶住本体,轻声说道。

“…嗯”

许久,房间里传来了回应。

果然,好喜欢。蹭了蹭柔软的枕头,审神者嘴角勾起了一丝不易察觉的弧度。

一夜安好,无梦。

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穿过树叶洒在山姥切国广的白色斗篷上,一道透明的身影穿过拉门,在山姥切国广面前凝实了身形。

一夜没睡的山姥切没有半点疲倦,跪坐着行礼道:“早安,主人。有什么需要我做的吗?”

“锻刀喵~”白色的小猫叼着依赖札和加速符,向锻刀室走去。

山姥切立刻跟了上去,小心翼翼跟在小猫后面。要不要跟主人说他可以抱着主人过去,不用自己走那么累,可是身为仿品的他真的有资格吗,但是让主人这么劳累也是身为刀剑的失职吧。

心里一团乱麻的山姥切直到来到锻刀室门口,才恍然间回过神来,一脸懊恼地拉紧斗篷。

锻刀室里并没有一般本丸里配制好的刀匠式神,只有一个炉子,旁边堆着摆放整齐的资源。

“你来锻刀喵~”白猫放下符纸,回过头看向山姥切国广,毛绒绒的尾巴不自在的摆了摆。

“啊,是的,主人。”

心头一跳,山姥切国广立刻捡起符纸,有些忐忑地走到炉子前,询问了审神者后选了All350的公式。

随心资源被投诉炉子中,火焰嘭的一下燃了起来,山姥切国广深吸一口气,将加速符投入了炉中。

樱花烂漫中,一道修长挺拔的身影出现。新来的付丧神西装笔挺,黑色眼罩遮住右眼,另一只眼睛里闪烁着温暖的金色。

“ 我叫烛台切光忠。能切断青铜的烛台哦。……嗯,果然还是帅不起来啊。”

啊,既然他都来本丸了,果然我已经没有什么用了吧,连主人的饮食都照顾不好。山姥切国广失落地低下头,浑身散发着阴暗的气息。

哎?发生了什么事?

烛台切光忠僵硬地站在原地,扫视了一圈锻刀室,并没有发现审神者的身影。迟疑了一下,向山姥切国广问道:“山姥切殿,本丸发生了什么事吗?我好像并没有看到主公。”

“啊,主人他。”山姥切国广立刻回过神,低下头四处张望,然后在自己的身后发现了缩在斗篷里的小猫。

“主人!”山姥切国广瞬间爆发了高机动,一步窜到了角落里,将自己团成了球。

啊!好近!斗篷下,满脸通红的山姥切国广已经当机了。

“喵!”白猫也被突如其来的光亮吓得向后跳了一步,然后小心翼翼地盯着面前高大的付丧神。

“是,是主公吗?”感应着链接的契约,烛台切光忠有些迟疑地蹲下来,不确定地问道。

“啊,欢迎来到本丸,我是寻喵~”

细糯的声音响起,寻喵上前几步,和昨天一样,轻轻碰了一下烛台切光忠垂下的手,然后瞬间窜出了锻刀室。

烛台切光忠看了看仍然残留着柔软触感的手,又看了眼仍然缩在角落里一动不动的山姥切国广,自言自语道:“原来主公是猫咪吗?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审神者真的不是猫咪!每一个初到本丸的付丧神都要误会一遍吗?

麻麻终于在结尾出场了,一脸懵逼. jpg

寻喵的自我介绍里,喵是不自觉的尾音,不过我还是决定以后都叫“寻喵”好了!

麻麻来到本丸了!热烈欢迎!

我也想要一振麻麻给我做饭吃(≧▽≦)

评论(4)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