荀奕

审神者真的不是猫(四)

审神者真的不是猫(四)


新人写手,新婶,只写了解的刀~

更新随缘~


日常向,暂定无cp

最后:最爱爷爷和被被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尽管还纠结于‘离主人太近’和‘也许会被遗忘’之间,山姥切国广还是尽职尽责地带着烛台切光忠参观了一遍本丸。

虽然这个本丸前一天才拥有审神者,但无论是空气还是泥土花草,都开始涌动着一股纯净的生机,弥漫开来的属于寻的灵力温柔而轻盈,即使是刚刚显形的烛台切,也迅速地适应了如今拥有身体的状态。

“山姥切殿,怎么没有看见其他同伴,难道现在本丸只有你我两刃吗?”烛台切疑惑地问道。

“你是初锻刀,本丸也还没有开启时间转换阵盘,开启通往合战场的通道。”山姥切走在前面,低着头拉紧白布回答道。

“那主公身边没有近侍跟随可以么?虽然好像没有猫咪作为审神者任职的前例,但应该需要更加小心照顾吧。”烛台切认真思考道,“猫咪好像有很多忌口的食物,平日的生活习性也和人类大相径庭,看来要好好查阅一下资料了吧。”

忌,忌口的食物!山姥切国广猛地停了下来,不住地颤抖起来。

“山姥切殿,出什么事了?”烛台切隐约有了不好的预感。

“昨天晚上,我做了味增汤和饭团。虽然主人没有拒绝,但果然还是……”山姥切国广痛苦地蹲了下来,无比自责,“身为仿刀的我,不仅连主人都照顾不好,现在还要伤害主人吗……”

“等等!山姥切殿,你先别急。如果主公真的不能吃那些食物的话,应该会告诉你的。我们先去找主公问清楚。”

瞬间回过神来,山姥切国广强行镇定下来,带着烛台切光忠跑向审神者所居住的天守阁。


“主公,我是烛台切光忠,特来向您问安。”

烛台切光忠跪座在门前,小心翼翼地询问道:“对厨艺略有涉猎,想向您询问有何喜好,希望能为您呈上合口的午餐。”

“……甜的……巧克力。”房间里传来带着点小心翼翼又万分期待的声音。

“我明白了,接下来请交给我吧。”烛台切松了一口气,微笑着领命道。

山姥切一脸疑惑,又不敢当着审神者的面询问,一直到烛台切跟着他走到了楼梯拐角,才问出了口。

“主人没事吗?为什么不问?”

“猫尝不出甜味,而且绝对不能吃巧克力。所以主公这样回答,我们就可以放心了。”

烛台切撸起了袖子一脸坚定道:“接下来就要拿出真本事了!”随即走向了厨房,准备大展身手。

山姥切国广看着烛台切远去的身影,默默低下了头,回身向天守阁走去。即使是仿刀,我也是国广的最高杰作,总能做到什么的。


“山姥切阁下!”

本丸前院传来尖锐的呼喊声,让山姥切下意识握住本体,一脸防备地看了过去,左手拇指推刀见刃,右手随时准备拔刀。

“是,是我啊!”浑身毛发颤栗,狐之助像是感到危险,紧急停在离山姥切国广三米外的庭院里,喘着粗气喊道。

“有什么事吗?”山姥切国广皱了皱眉,还是收回了刀。

“时之政府已经下达了命令,希望审神者大人能尽快开始日课,提升刀剑的练度,此事刻不容缓。时之政府会适当给予帮助,请审神者大人按照约定执行任务。”

“究竟是什么意思!”

“我也不知道啊!狐之助只是传达命令而已,请审神者尽快锻刀出阵,我先回去复命啦!”

狐之助扔下卷轴,连忙撒腿跑出本丸。跑晚一步,狐命不保啊!

“啧”山姥切国广皱着眉看向手里的卷轴,还是没有追上去。

难道主人的人物不仅仅只是保护历史吗?时政还向主人下达了其他命令?这么着急出阵提升战力又是为什么?时政还会提供帮助?是急需解决的事情吗?

还有更多的疑点,完全想不明白啊!果然身为仿刀的我,根本无法帮助主人解决问题啊。


将卷轴送到审神者房间,山姥切国广只得到了一句“我明白了”的回应,就再无下文。也不敢过多询问,山姥切就守在门口,直到烛台切光忠端着午餐走上楼。

“主人,午餐是乌冬面、汤豆腐、秋刀鱼、明太子,甜点是巧克力甜甜圈和草莓大福,希望您能喜欢。”

门稍开了条缝,让烛台切将托盘推进房间。

“……喜欢。”关门前,传出细微的回应。

“请慢用。”烛台切光忠不仅笑起来,温柔地说道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#论刀剑们什么时候才能明白审神者真的不是猫#


不想在饥饿的时候查有什么好吃的,随便写了几个。还是馋了ԅ(¯﹃¯ԅ)


猜猜下一章会是哪振刀出场呢(・ω< )★


评论(4)

热度(8)